亞歷山大·景觀設計列別捷夫(資料圖)
  亞歷山大-列別房屋貸款捷夫的新角色:新聞調查記者
  新浪傳媒訊:據 《紐約時報》報道,收購了《獨立報》和《倫敦旗幟晚報》的亞歷山大-列別捷夫( Alexander Lebedev )最設計裝潢近為自己攬下了一份記者的差事,他已經成為了自己旗下《俄羅斯新報》的調查小組組長。
  列別捷夫在新聞上的野心是揭露導致所謂的15萬億英鎊(摺合人民幣約147萬億元)“贓款”在全球流通的大騙局。列別捷夫認為,系統家具這些涉嫌從該欺詐行為中盈利的不法商人導致了他如今的財政危機。
  《紐巴里島約時報》的報道引用了列別捷夫的原話:“所有的西方國家都認為,俄羅斯政府是這些襲擊背後的始作俑者;但我卻不這樣認為,凶手應該是一群有組織的暴徒。”
  列別捷夫稱,很早以前他就開始調查俄羅斯銀行和商業中的欺詐行為。“調查時,我以銀行家的身份掩飾自己,”他笑著稱。
  這個掩飾身份已經無關緊要了,因為某個商業逆轉使報紙們相互爭論“列別捷夫已經不再是福布斯雜誌上所稱的億萬富翁了。”這份報道的內容是這樣的:
  “他旗下的國家儲蓄銀行已經破產了。 他的航空公司紅翼已經被低價賤賣了....。。他甚至還公開發表質疑稱,他懷疑他是否還有財力支撐其擁有的新聞媒體產業。”
  但是,該報道卻未提及到這個月由於出售了其持有的4.5%的俄羅斯航空公司股份,列別捷夫的經濟狀況已有所好轉。
  俄羅斯新聞社主要新聞機構稱,那些股份的售價超過了30億盧布(5800萬英鎊,摺合人民幣約5.7億元)。
  正如《紐約時報》報道所稱,列別捷夫還擁有歐洲最大的馬鈴薯農場。該農場位於圖拉,這裡列別捷夫還要履行達150小時的社區服務,例如翻新幼兒園,在電視脫口秀上向一民男子揮拳。
  列別捷夫經常向各大報紙稱,他不喜歡寡頭政治執政者的稱號。他說這個的時候還提到了他將在新聞業扮演的新角色:
  “我不是寡頭政治執政者,因為我現在已經精疲力竭了。另外,我不想被商業利益壓得透不過氣來,所謂的商業利益中總存在利益衝突。現在我僅僅是一名普通的副主編。”
  還有消息稱,列別捷夫還希望改善與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關係。他在一封給俄羅斯政府的信中對“贓款”的惡劣影響進行了闡述,並得到了官方表示支持的正面回應。“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和俄羅斯政府之間是伙伴關係,”他稱。
  亞歷山大·列別捷夫被認為是俄羅斯最富有的人之一,據估計他的資產至少在30億美元以上。他先後收購英國報紙《倫敦旗幟晚報》、《獨立報》和《獨立報周末版》,是第一個掌握西方主流媒體的俄羅斯人。9月16日,亞歷山大·列別捷夫在錄製一場有關經濟危機的脫口秀節目時,上演嘉賓打架場面,再次引起媒體關註。(斯年)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33jkrs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